珍妮杂志

常因一篇文章买下一本杂志。
是亲情。是友情。是爱情。
是世情。是心情。是风情。
是趣情。是才情。是雅情。

常因纪念什么买下一本杂志。
是新的一年。是新的一月。
是个纪念日。是个好心情。

常被封面吸引买下一本杂志。
是美女。是风景。是色调。
是艺术。是感觉。是旧识。

有好多想珍藏的文。
陆续整理在此。
愿,常看常新。

定义初恋

文/袁媛

每个人心中,最难忘的恋情就是初恋。
可是初恋到底是什么?谁又能说得清楚。
光影模糊,青葱岁月,谁能给那些散落过的感情一个名义的归属。

坐在后两排的那个女孩,你知不知道我也是藤井树。
暗恋的情书,你不懂阅读。
一场暗恋,算初恋么?

习惯看你们一起欢笑的表情,习惯看你和她牵手离开的背影。
我不是参与者,只能旁观你和别人的快乐。
还没有相恋,就已经失恋。
一场单恋,算初恋么?

一张小纸条上:你说喜欢我,我说喜欢你。
没有牵手、没有约会、没有玫瑰。
一场相互默认却徒留空白的感情,算初恋么?

真正在一起的经历也是有过,像场恋爱的感情也总是谈过。
可相处时没有快乐,离开时没有不舍。
一场无法真心投入的感情,算初恋么?

明明不是第一次恋爱,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才终于感觉到:这才是我的第一场恋爱。
和你亲吻的时候,才感觉到:这才是我的初吻。
一场已经过期的感情,算初恋么?

或许,定义初恋不是依靠时间,而是依靠情感。
一个人,可以完成一场初恋;两个人,也不一定就能创造初恋。
第一次,不一定是初恋;过程中的某一次,才有可能就是初恋。

那第一次想要去爱,不怕伤害的勇气,那完完全全容纳一个人的心情,那流过的眼泪,那有过的欢笑,那无法复刻的纯粹,那光影明丽中一闪而过的片段……才是初恋的实证。
人生若只如初见,相恋若只如初恋。

初恋原本就不需要被定义,因为珍贵的并不是那段懵懂的感情,而是那种清澈去爱的心情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06)

©珍妮杂志 | Powered by LOFTER